夜忧迟烈

今天张成的文更新了吗?

第二章:年少

  -私设肖鹤云二十一岁

  -注意:张成母胎单身

  -张成42岁,肖宁若39

  -循环是5月9日,女主是9月6日生日,所以还没有满40哦

  -

  -

  -

  -

  -

  肖宁若坐在公园的凳子上,目光呆滞,泪水在眼中打转,终究是哭了出来,现在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,公园已经没人了,很安静,除了能听到肖宁若的哭声外。

  又是黑夜,安静、冰冷,就和二十一年前那天晚上一样……

  肖宁若和往常一样放学回家,那一天发生了很多事情,比如她的父母双方皆出轨,离婚之后便丢下了她各自走了。

  那一天,她刚满十八岁的第二天,其实她知道,父母丢下她还有另一个原因,就是——她和普通人不一样。

  她能看见别人看不见的!

  肖宁若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感受,毕竟是待自己成年,父母才离开,也不算太过于绝情。而且,肖宁若知道,父母离开其实还有一个原因,就是保护她。让她成长起来……

  可是如今,物是人非,除了肖鹤云这个儿子,她什么都不剩下,现在却连唯一的儿子,都……

  不在了!

  1979年的9月6号,不止是她的出生年月日,也是那一年的中元节。

  你问她恨过张成吗?

  没有!因为她知道自己和张成有一段孽缘,只是一个意外而已,而且也并非张成故意而为之,是有人给他下了药,才会……

  不过,对她来说,其实也并没有在意,反正她也没打算结婚,过的也挺好的,可能也或许是因为习惯了温柔对待所有吧。

  肖宁若听到脚步声,赶忙伸手擦了擦眼泪,然后看向了声源处,见是张成,笑着说道:“如果是给张警官和你的家属造成了困扰,那还真是抱歉,我会解释清楚的。”

  “我……”张成心里一震乏味,刚想开口,结果眼前一道白光闪过,这让张成下意识闭上了眼睛,突然感觉身体一震下坠感,想去护住肖宁若,猛地睁开了眼睛后,却意外发现自己居然在电影院。

  张成慌乱的打量四周,寻找着刚才那个熟悉的身影,见肖宁若在自己右边,悬着的心这才放下。

  张成查看着肖宁若,发现对方只是睡着了,不由得松了口气。

  “肖鹤云!肖鹤云你醒醒……”

  张成听到这个名字,下意识看了过去,原来在左边坐着的,正是已经判定死亡的肖鹤云,这让他顿时懵了。

  【肖鹤云不耐烦地说道:“妈,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封建迷信?!”

  “你想去就去吧!”肖宁若坐在凳子上,目光直视着肖鹤云,平静地说道:“反正我也管不了你了!”

  肖鹤云沉默了一会儿,最后摔门而去。

  肖宁若深深地叹了口气,闭眼,再睁开的时候,瞳孔慢慢的染成了红色,只是那么十秒,又恢复了黑色。

  肖宁若站在阳台,看着楼下来来往往的车辆。

  “封建迷信吗?”肖宁若苦笑了一下,“如果只是这样就好了,如果看不见就好了……”

  肖宁若喃喃自语地说着,耳边声音掺杂。零零碎碎的,什么声音都有,一直困扰着肖宁若。

  佛经里记载,这个世界上有五种眼:天眼,慧眼,法眼,佛眼,肉眼。

  肉身之眼,晦暗不明,见近不见远,见前不见后,见明不见暗。

  你看到的,你相信的,真的存在吗?

  肖宁若站在十字路口等红绿灯,一个个身影突然出现,直接全部尽数闯红灯,飞速车辆行驶,朝他们撞去,可是车辆意外的全部从那些“人”身上直接穿了过去。

  “我叫夏冬青,24岁,大学毕业,准备考研………我有一个秘密,我的眼睛能看见鬼!”

  “我叫肖宁若,39岁,警校毕业,现在无业,爱好画画,我有一个身份,地府判官!”】

评论(23)

热度(140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